您的位置:首页 > 食品知识

豆制品的作用不可小视

时间:2025-08-2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

据了解,本市一项长期跟踪研究发现,豆制品的摄入不仅不会增加体内雌水平,还能显著降低乳腺癌复发和死亡的危险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天发布了这项重要的研究成果,称豆类食品富含的类黄酮(一组植物源性雌)不仅不会增加体内雌水平,还可以屏蔽体内内源性雌发挥功能,能起到保护女性罹患乳腺癌的作用。
自2002年起,市疾控中心陆续对上海市区约5000名20-74岁的乳腺癌新发病人进行了长达5年的随访调查与样本检测,明确发现豆制品的摄入还能显著降低乳腺癌复发和死亡的危险。与摄入组相比,大豆蛋白质摄入多的乳腺癌患者的死亡危险可降低29%,复发风险可降低32%。研究还提示每天摄入11克左右大豆蛋白质(折合干豆约30克)的乳腺癌患者,其死亡率和复发率。虽然调查显示96.6%的上海妇女每周至少吃一次豆类食品,但在数量和频率上还存在明显的差距与不足。
此项研究还通过对乳腺癌患者与健康女性的对比,发现增加十字花科类蔬菜(包括青菜、卷心菜、花菜等黄绿色与深绿色蔬菜和萝卜)摄入、增加水果的摄入和豆油的使用,可降低女性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;而家畜红肉(猪、牛、羊肉等)摄入的增加和经常采用油炸或煎烤等方式烹调肉类的女性,则更易罹患乳腺癌。

© 2001-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
成都电梯广告设计  非开挖顶管施工  南宁网站设计  成都高清写真喷绘  四川柴油发电机机组  雅安网站开发  成都LED发光字  成都工商代办  内江发电机公司  大英维修发电机公司  攀枝花网站建设  达州柴油发电机维修  成都应急供电  广汉柴油发电机保养  scdazhu.cn  柴油发电机维修  宝晨空调  橡塑保温管  成都实验室超纯水机  沃尔沃发电机维修  gylewan.com  成都网站制作  成都玉柴发电机  成都工商代办注册公司  成都航空货运公司